「台灣要以觀光立國」 賴清德產業交流第四站向KKday取經

▲▼賴清德今天與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明、AsiaYo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兆剛、FunNow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庭寬、MyTaiwanTour飛亞旅行社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昭輝等旅遊新創業者代表座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賴清德今天與多家旅遊新創業者代表座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「信賴新政,穩健接棒」產業交流之行,第四站於今(29日)參訪「酷遊天股份有限公司(KKday)」,新創旅遊業者座談,感謝業者用數位及新創思維推展觀光。賴表示,在地緣政治變化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,台灣現在的能見度很高,期盼透過新創及數位應用,讓產業升級轉型、在國際上立於不敗之地。

賴清德今天與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明、AsiaYo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兆剛、FunNow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庭寬、MyTaiwanTour飛亞旅行社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昭輝等旅遊新創業者代表座談,聽取各家公司簡介,並了解旅遊產業在面對數位觀光的發展與挑戰。

賴清德認為,台灣未來應該要以觀光立國,尤其在地緣政治變化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,台灣現在的能見度很高。他希望旅遊業者能跟政府一起努力,讓國際友人看見台灣、體驗台灣,進而愛上台灣、分享台灣,並支持台灣。

與會人士轉述,會中討論聚焦於台灣旅遊新創品牌發展、數位創新應用、國際市場開拓經驗等多項議題。陳明明對賴清德「觀光立國」的論點表示贊同,他說,「觀光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外交」,近年日、韓來台的自由行旅客增長許多,有更多機會讓外國觀光客深度探索、了解台灣,未來應厚植觀光資源與數位發展能力,將台灣的魅力推向國際舞台。

陳庭寬透露,賴清德在會中強調了數位國力的重要性,這也是KKday、FunNow、AsiaYo與MyTaiwanTour等4個旅遊新創品牌攜手合作的原因,除了經營台灣市場,更進軍東南亞、東北亞版圖,共同拓展台灣的數位國土,「不只台灣的觀光被世界看見,台灣的新創應該也被世界看見」。

產業人士觀察,賴清德昔日擔任行政院長時,就展現了扶植新創產業發展的決心,2018年他在閣揆任內規劃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」健全新創環境,當時推動的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與多項支持措施,也成功協助台灣早期投資市場,度過2022年全球創投資金寒冬。

產業人士指出,賴清德選前承諾打造「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」,包括落實法規調適、增加投資力道、擴大國際新創聚落,有助強化與國際市場的鏈結,再加上此行參訪,無疑為台灣新創圈打下了一劑強心針,期待政府持續引導資源投入新創生態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