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20就職後盼美國繼續挺台」 賴清德:讓台灣更安全穩定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接見「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『情報暨特種作戰』小組主席柏格曼(Jack Bergman)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接見「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『情報暨特種作戰』小組主席柏格曼(Jack Bergman)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28日接見「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『情報暨特種作戰』小組主席柏格曼(Jack Bergman)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」時表示,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即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,期待未來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並相互合作,讓台灣更安全、台海更穩定、印太區域也更和平。他承諾,未來將致力於發展經濟,不僅造福台灣人民,也為國際繁榮帶來正面積極的力量。

賴清德表示,柏格曼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及後備隊服役40年,是美國史上軍階最高的國會議員,令人敬佩。另外,諾格斯(Don Norcross)眾議員不僅長期致力於國內社會福利,關注大學學費議題,也關切臺灣國防安全、能源安全等議題。

賴清德說,潘尼達(Jimmy Panetta)眾議員則曾在伊拉克服役並獲頒勳章,更大力支持臺灣參與「印太經濟架構」(IPEF)與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。

賴清德指出,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第45週年。這幾十年來,美國政府與國會都透過該法案,對台灣提供實質幫助。《台灣關係法》也是印太和平穩定及台灣安全的定海神針。

賴清德表示,近年來,美國《國防授權法》提供台灣安全援助、擴大台美雙邊軍事訓練、交流與合作的機會。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年完成《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》的立法,提供台灣3億美元的無償軍事融資,對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有莫大貢獻。

賴清德表示,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即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,期待未來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並相互合作,讓台灣更安全、台海更穩定、印太區域也更和平。他承諾,未來將致力於發展經濟,不僅造福台灣人民,也為國際繁榮帶來正面積極的力量。

隨後,柏格曼表示,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關鍵夥伴,兩國有堅實的安全合作及經濟連結,訪團此行是為展現美國國會對雙方夥伴關係的支持,未來也將繼續讓其他國會成員了解,此一戰略夥伴關係對於區域未來的安全至關重要。這包括台灣強健的海上戰略,以及雙方如何一起努力實現共同目標,以抵制中國在此區域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動。

柏格曼提到,訪團此行也將與在台的美國人員會面,希望能更加了解台美關係的緊密程度,以及如何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接見「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『情報暨特種作戰』小組主席柏格曼(Jack Bergman)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接見「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『情報暨特種作戰』小組主席柏格曼(Jack Bergman)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