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智光案燒不完 柯文哲嗆蔣市府:每天製造更多問題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部亮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部亮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爭議演變成政治攻防,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疑,柯市府若認為母約有問題,為何不解約?質疑是柯市府把台智光養成金雞母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蔣市府講一大堆沒必要,錯就錯了,看怎麼收拾,「今天蔣市府是在解決問題嗎?每天製造更多的問題,每天一直講、一直講、一直講」,重點就一句話,費率是柯文哲定,那為什麼柯文哲的預算是4.6億,蔣萬安變成5.5億?就是因為多了9000萬才有今天這個貪汙案,直言這是要查下去,死一狗票。

柯文哲說,關於台智光這件事情,一開始那個合約就很怪,因為流標6次,到第7次才簽,所以那個是簽得很勉強,「我們在內部做了非常多檢討,從技術層面一直到法律層面,做很多檢討」。

「但是這樣,所以最後我才在我們會議裡面講,這到底是笨還是壞?」柯文哲說,笨就是說,怎麼不知道網路這個產業的發產未來趨勢?老實講這種3C產品變化速度那麼快,一次要簽25年,這是不太符合實務上面的想像。

接著柯文哲說,那個約簽成這個樣子,還是那句話,中華民國還是法治國家,「不能說郝龍斌簽了我一上來看我說這怪怪的,然後全部不認帳把它推翻,因為這樣他去法院告我還是輸啊,因為都有法律嘛」,也不能說,如果對方還沒有但懷疑會做壞事,還是無罪推定的國家,要真的做壞事被抓到,「所以我當時怎麼辦?就把他盯著看」。

柯文哲表示,那些來自議員的壓力他親自替那些局長扛,哪有市長自己去開專案會議、會議記錄還自己寫一寫,再自己蓋章?因為要盡力量去保護那些局處不要受到太大壓力,能夠做的只能這樣,「而且那個公文都寫這麽清楚,說請大家...,今天如果我在的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,怎麼會同樣的費率我4.6億你變5.5億?這不是很奇怪?這才是重點」。

「我倒覺得蔣市府講一大堆,我覺得沒有必要,那個錯就錯了,看怎麼收拾。」柯文哲說,他的態度是這樣,抱怨沒有用,把問題解決,「今天蔣市府是在解決問題嗎?每天製造更多的問題,每天一直講、一直講、一直講」,重點就一句話,費率是柯文哲定,那為什麼柯文哲的預算是4.6億,蔣萬安變成5.5億?多了9000萬。

柯文哲直言,就是因為多了9000萬才有今天這個貪汙案,多出來的錢要幹什麼?就回扣,回扣就是有人拿了再拿去分給大家,現在是不曉得到底分了多少人,也不曉得檢察官這要怎麼查,「這要查下去,死一狗票」。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部亮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