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漏登店家、保單失效 蔣萬安:從重開罰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「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」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「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」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「寶林茶室」食安風暴延燒,針對寶林漏報集團內的餐飲店家、產品責任險因沒繳費而失效一事,台北市衛生局28日說詞反覆,引發各界關注,但市長蔣萬安29日定調,針對漏報的部分,會依照食安法進行開罰;同時對於產品責任險沒有繳費保單失效,一樣會依法開罰,酌情從重開罰。

針對衛生局長陳彥元在記者會上說錯中盤商鴻祈在案件中的身份,導致其商譽受損,引來市議員開罵市府螺絲掉滿地,蔣萬安今天說,局長昨天是說這家公司,鴻祈不是直接供應商,是中盤商,昨天局長在記者會上說明很清楚。

另外,蔣萬安說,衛生局後來也再次確認,寶林漏報的店家「馬來西亞風味酒館」,27日確認沒有營業,這部分有去做確認。但針對漏報的部分,會依照食安法進行開罰;同時對於產品責任險沒有繳費保單失效,一樣會依法開罰,酌情從重開罰。

至於寶林創辦人黎仿軒、代表人陳逸凡28日赴台北市法務局說明,並表示公司目前為負債狀況,是否會擔心受害者賠償求助無門?蔣萬安說,「法務局、衛生局、產業局都有即刻進行橫向聯繫,一定是全力提供給受害者必要協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