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傾倒奪命!拖倒電線桿壓死路過女騎士 家屬悲痛提國賠

▲▼路樹倒塌拖倒電線桿 壓死路過女騎士。(圖/鄭正鈐立委辦公室提供)

▲一名女騎士行經大學路時,被倒塌的路樹連帶電線桿壓死。(圖/立委鄭正鈐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發生路樹倒塌,1名女騎士路過剛好被連帶拉倒的電線桿壓死,受害家屬及相關受害者擬提出國賠。市長高虹安則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,並表示將以最大誠意,協助家屬進行相關賠償事宜申請,程序上也將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。

鄭正鈐表示,事發當日遭受車損的民眾即向他陳情,後來得知有民眾傷亡,便持續與市府聯繫,協助處理相關事宜。他指出,該路段權屬高公局,但管理維護責任的歸屬市府與高公局看法並不一致,將影響民眾申請國賠的進度。

▲▼路樹倒塌拖倒電線桿 壓死路過女騎士。(圖/鄭正鈐立委辦公室提供)

▲▼該路段權屬高公局,但管理維護責任的歸屬市府與高公局看法並不一致。

▲▼路樹倒塌拖倒電線桿 壓死路過女騎士。(圖/鄭正鈐立委辦公室提供)

市長高虹安表示,當日經消防局通報,第一時間指派城市行銷處處長及科長趕赴醫院探視傷者及陪伴家屬,後續亦親自到靈堂致意,向家屬說明國賠法定程序,期望各單位儘快幫助家屬申請相關賠償事宜。

高虹安表示,市府已將資料提供給新竹地檢署,盼能盡快釐清責任歸屬,一但調查結果出爐,市府絕對會與家屬站在同一陣線,盡力協助、儘早完成所有後續事宜,讓家屬的心情可以盡快平復,不用在後續賠償事宜傷神,這是新竹市政府目前的態度,也謝謝市民朋友一同關心家屬。

高虹安說,現在新竹市眾多市區道路,皆由市府進行維管,不過如果是非市區道路,就要看相關法令規定,為保障市民朋友的交通安全,市府將會協商各主管機關進行協調會議,市府必須從生命逝去的過程學習、檢討,讓未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,並進行後續的改進作為。

此外,市府至該路段勘查,發現仍有部分雜木有傾倒之虞,已於3月26日行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,但為保護市民朋友交通安全,市府將於 3 月 30 日先行進場排除。

►驚悚撞擊畫面!竹東高中校車滿載33學生 司機突不適自撞釀7傷 

►差2km就到學校!竹東高中車禍「學生滿臉血」 疑司機身體不適釀禍 

►先幫伊拉克醫生領包裹!又幫南蘇丹戰地醫買機票 新竹婦3個月被騙2次

►詐團黑吃黑慘遭虐殺埋屍!警拜山邊媽祖找到遺體 5煞3重判2在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