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慢!車牌被吊扣還上國道「時速僅20」 200萬特斯拉被沒收

▲▼吊扣車牌還硬開 200萬特斯拉沒收國庫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范姓駕駛開著沒牌的特斯拉上國道,損失慘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范姓男子(30歲)疲勞駕駛,以時速20的「超慢速」在國道上行駛,被民眾檢舉,警方發現,男子雖沒有酒駕,但該車輛早在日前就被吊扣車牌,男子違法上路,除了開出一張罰款6千至3萬6千元的罰單,駕駛本人還要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。最慘的是,這台200多萬的特斯拉也要被沒收。

國道警今日凌晨4時許接獲報案,有男子開著沒有車牌的車,以「超慢速」行駛在國道1號南向92公里處。員警駕駛巡邏車找到男子,他自稱精神不濟才低速行駛,警方查出該車車牌日前因為超過限速達40公里被吊扣中,因此依法將涉案人、車帶回處置。

警方表示,范姓駕駛酒測值為0,但該車無故緩速駛於車道,影響往來車輛行車安全,警方除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6千元以上至3萬6千元以下罰鍰,經受吊扣牌照的汽車也因再次違反規定,須加以沒收,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。

依據法規,遭沒入的車輛應於規定限期內裁決,並於裁決確定後3個月內公開拍賣,扣除欠稅後,收益將全數歸入國庫,若不適合公開拍賣或公開拍賣無人就會進行銷毀;此次遭沒入的車輛為炙手可熱的特斯拉Model Y,新車價約在180-230萬,雖不知道實際出廠年份,但可確定車主至少200萬元因此飛了。

►驚悚撞擊畫面!竹東高中校車滿載33學生 司機突不適自撞釀7傷 

►差2km就到學校!竹東高中車禍「學生滿臉血」 疑司機身體不適釀禍 

►先幫伊拉克醫生領包裹!又幫南蘇丹戰地醫買機票 新竹婦3個月被騙2次

►詐團黑吃黑慘遭虐殺埋屍!警拜山邊媽祖找到遺體 5煞3重判2在逃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