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粿條致命「等2周才有答案」 他愛吃早餐店1美食:不敢吃了

▲▼炒粿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-Polam Kopitiam-馬來西亞素食餐廳)

▲兩位死者都有吃炒粿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-Polam Kopitiam-馬來西亞素食餐廳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寶林茶室信義A13店」爆發食物中毒,累計通報14例,其中釀2死悲劇。有網友表示,至今難以相信吃炒粿條會致命,也聯想自己愛吃早餐店的炒粄條,「是一樣的東西嗎?粿條到底要怎麼炒才能吃死人啊?」文章引來網友熱議,「米粉、冬粉、粄條都岌岌可危」、「現在還是成謎,好恐怖!」

對於中毒食物奪走2命,且其中一位死者從毒發到身亡才短短72小時,讓各界至今仍難以置信。一名網友在PTT嚇喊太恐怖,畢竟去百貨公司用餐,衛生條件都比路邊攤來得好,「吃個炒粿條也能吃死人,還是在百貨公司吃的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原PO很愛吃早餐店的「炒粄條」,兩位死者都是吃到炒粿條後開始不適,讓原PO嚇到不敢吃求問,「粄條跟粿條是一樣的東西嗎?怕...所以粿條到底要怎麼炒才能吃死人啊?」

底下網友也狂抖回應,「米粉、冬粉、粄條都岌岌可危」、「粿條很Q,粄條跟河粉不Q,河粉感覺更薄細」、「現在還是成謎,好恐怖」、「不知道粿包裝是一人份,還是一大包用手抓?」「若食物中毒為真這毒素,根本是暗殺利器」、「竹苗一堆炒粿條客家小吃,就沒這事」、「 賣米製品有多少家,沒查出來前別亂猜」。

截至今(28日)早上資料,共計14人受害,其中2人過世、5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,專家依照臨床症狀推測應是毒素引起,且初步認定「米酵菌酸」可能性大,目前食藥署已經帶回35種食材檢驗,至於病人檢體則由疾管署進行檢驗。

而大家關心的致命原因,何時可以出爐?礙於國內沒有米酵菌酸中毒案件發生,也沒有準備檢驗用的標準品,王必勝說明,食藥署、台大、榮總都已經下訂,預估下周會到,就可以展開檢驗,而檢驗時間預估需兩周時間。

對於2名過世病人解剖部分,法研所今日也會做相關檢驗,不會只鎖定一項,各種農藥、毒物都會一同檢驗。

▲▼寶林茶室中毒案3/28 0900更新。(圖/ETtoday製表)

▲寶林茶室集體食物中毒個案最新病況。(圖/ETtoday製表)※點圖可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