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老闆黑歷史曝!大馬僑生曾開旅行社「負債千萬」 轉戰餐飲

▲寶林食物中毒案已奪2命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-Polam Kopitiam-馬來西亞素食餐廳)

▲寶林食物中毒案已奪2命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-Polam Kopitiam-馬來西亞素食餐廳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「寶林茶室」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,已造成2死,寶林餐飲事業董事長黎仿軒表示,「我們都是素食,所以都很安全」,引起網友撻伐,而黎仿軒的黑歷史也被起底,大學畢業後曾在台灣開旅行社,疫情緣故而關門,欠下千萬巨款,後來轉戰餐飲業,沒想到如今卻爆發食安危機。

寶林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黎仿軒為馬來西亞華僑,大學畢業後留在台灣,原本在台中從事旅遊業,卻因新冠疫情的影響,業務停擺,債務累積至千萬元。無奈之下,他轉戰餐飲業,買下饒河夜市的「寶林咖啡館」,成功轉型為賣馬來西亞家鄉食物的店面,為他的事業開創了第二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寶林餐飲集團在2023年底就曾遭菜商爆料,積欠數十萬元的貨款,當時寶林餐飲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,坦承營運不佳,會誠意解決問題。

▲▼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造成一名男子死亡。圖為呂男當天點的「炒粿條」。(圖/翻攝寶林茶室官網)

▲許多受害者當天點的「炒粿條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-Polam Kopitiam-馬來西亞素食餐廳)

事件爆發後,寶林負責人黎仿軒以及A13店長、廚師也在深夜赴信義分局,接受警方訊問並製作筆錄,由於目前全案尚未明朗,全案暫時依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分他字案,檢警在等待食藥署與衛生單位的採集檢體化驗結果的同時,也將從刑事角度調查是否有人為故意或過失引起這場食安風暴。

董事長黎仿軒受訪時表示,當天約有3、40名顧客用餐,目前這個是個案,一切靜待衛生局報告。而針對民眾疑似是吃了炒粿條、香蘭葉果汁後引發不適,他則回應,「我們都是素食,所以都很安全,因為都是素的東西,所有配料都是蔬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