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中毒案害2死!北市曝「8通報個案」現況 4人在加護搶救 

北市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案例。(圖/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食品中毒個案現況。(圖/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件,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。台北市衛生局今也公布8例醫院通報個案詳細用餐時間、餐點和現況,除了2例死亡之外,現在仍有4例住在加護病房,1例就醫後返家、1例離院、1例住一般病房。

根據北市衛生局公布資料,2例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和67歲男性,39歲男性是3/22到餐廳吃素食炒粿條,67歲男性是3/19同樣吃了素食炒粿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4例加護病房患者分別是40歲男性、46歲女性,目前都住在北醫附醫加護病房,40歲男性3/21吃了滑蛋河粉,已使用葉克膜,46歲女性同樣是吃滑蛋河粉,目前病況危急,不排除會使用葉克膜救治。另2例加護患者分別是住在台北馬偕的40歲女性和住在三總的53歲女性,分別在3/19和3/22吃了滑蛋河粉。

另外2例症狀輕症個案則是50歲女性和31歲男性,50歲女性曾到診所就醫後返家,31歲男性則住在三總的一般病房。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4名重症病患,北醫附醫的40歲男性使用葉克膜搶救中,其餘則未使用,院方正全力救治。

除了醫院通報個案之外,1999專線也有接獲1件陳情,該民眾是3/26陳情表示3/23至寶林茶室用餐(炒粿條),3人有嘔吐、無力、喘、食慾不振,其中1人至萬芳醫院急診,此件陳情案衛生局也會一起辦理。

針對該起事件,食藥署也已介入協助調查,台北市衛生局也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所有分店(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、寶林咖啡館饒河店、寶林茶室信義A13)暫停作業、停止供應餐點,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2項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,移請檢調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