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收治「食物中毒」重症個案!北榮:無相關病患就醫

▲▼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造成一名男子死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疑雲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疑雲,目前累計9例疑似個案,其中1例死亡,另也爆出重症住加護的患者,外傳台北榮總和北醫附醫都有收治一名重症個案,對此,北榮副院長李偉強受訪時強調,一早就確認,急診室都沒有這樣的病人,有的話會向外界告知。北醫附醫則表示,因為是病人隱私,醫院不方便對外說明。

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,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,其中1人不幸不治身亡,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,目前已累計6例通報,另外還有3例1999的民眾陳情案件,加起來是9例疑似個案,其中1例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,目前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、停止供應餐點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也表示,「寶林茶室」疑似食物中毒案,有擴大的趨勢,食藥署今晚主動前往稽查,邀請毒物專家及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,也會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同行動,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,查出事件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