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1死!醫院曝救治經過 初步排除傷寒、痢疾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爆發食物中毒疑雲,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腸胃不適症狀,分別各自就醫,其中1人到三重聯合醫院,後來再轉送台北馬偕,仍不治死亡。對此,三重聯合醫院副院長王祖琪指出,患者就醫時主要症狀是腹瀉,當時有採糞便檢體,急診採檢傷寒、痢疾是陰性,另有做「厭氧菌」檢驗,但培養要5天左右才有結果。

▲▼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,今、明兩天消毒,暫停營業。(圖/記者張乃文攝)

▲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爆發食物中毒疑雲。(圖/記者張乃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患者就醫情況,三重聯醫表示,病人於3月23日16:59自訴上吐下瀉多次,虛弱無力症狀被送至本院急診,當時立即進行醫療相關處置,包括注射克多炎注射液和美托拉麥注射液,同步進行必要檢查,急診採檢傷寒是陰性,並在下午17:32向主管機關進行疑似食物中毒通報。

該患者在經過初步治療後,晚間18:48可下床活動,步態穩無不適主訴,在醫師評估下決定出院,19:28由家屬陪同步行離院。

三重聯醫表示,病人在出院後情況惡化,被緊急轉送至台北市馬偕醫院急救,儘管進行了緊急救治,仍因病情變化很快而不幸離世,但當天還有做「厭氧菌」檢驗,不過培養要5天左右,預計29日結果會出爐,會主動將報告寄送家屬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