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4兄妹多天未到校...原來父入監沒人顧 警帶回派出所寫功課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日前接獲學校通報,陳姓四兄妹已多日未到校上課,請警方幫忙查訪,員警獲悉後立即到府查訪,發現陳姓四兄妹由單親父親獨自照顧,後來因案入監服刑,委託遠房親戚代為照顧,但親戚也無力照顧,警方會同社會局與公益團體協助照顧,其中員警王孝慈利用工作之餘主動身兼父職代為照顧,要求最大15歲哥哥帶弟妹到派出所寫功課,並提供簡單食物,社會局則協助租屋,公益團體亦致贈生活物資,協助陳姓兄妹度過難關。

▲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日前接獲學校通報指稱,陳姓四兄妹未到校上學,員警發現後找到四兄妹帶回派出所寫功課照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埔子派出所日前接獲學校通報指稱,陳姓四兄妹未到校,王姓員警發現後找到四兄妹,帶回派出所寫功課照顧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日前接獲學校通報指稱,陳姓四兄妹未到校上學,員警到府查訪,小兄妹一臉訝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陳姓四兄妹未到校上學,王姓員警到府查訪,小兄妹一臉訝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指出,陳姓四兄妹最大是15歲的哥哥、13歲的大姊、11歲的二妹與最小9歲的弟弟,分別就讀國中與國小,因父母離異,由父親單獨扶養四兄妹。父親於去年因案入監服刑,服刑前委託遠房親戚代為照顧,但親戚卻無力照顧,埔子派出所22日接獲學校通報,指稱,四兄妹已多日未到校,請警方代為查訪。

埔子派出所警員王孝慈與同仁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租屋處查訪,員警進入租屋處發現一片凌亂,4小孩中有的在睡覺,有的跑出去逛街,見員警到場當場傻眼。

▲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夥同公益團體致贈生活物資給陳姓四兄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埔子派出所夥同公益團體,致贈生活物資給四兄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員警通報社會局後獲悉,社會局已介入協助代為租屋,並轉介公益團體「及時雨行善協會」致贈生活物資,員警王孝慈等人則充當保母,要求大哥必須每天下課帶領弟妹到派出所寫功課,並督促生活起居,以正面能量鼓勵四兄妹認真勤學,以樂觀心態面對生活。

據了解,陳姓兄妹父親即將4月初出獄,屆時警方與公益團體會定時協助探視並提供必要協助,幫忙陳姓兄妹步入正軌,陳姓哥哥也答應員警王孝慈要做弟妹的榜樣,不再流落街頭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桃園男穿防彈背心「槍襲派出所」!身上搜出衝鋒槍 員警中彈急救中

桃園槍手臉書起底!貼仇警文「公然亮3槍」 5小時後狂轟派出所

2陸客班機上偷信用卡+錢 慘滯留台灣...還被送看守所收押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