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林茶室疑爆食物中毒!39歲男搶救11小時死亡 遺體冰存待解剖

記者戴上容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(39歲)22日與友人前往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用餐,未料2人返家後均出現腸胃不適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,其中呂男24日凌晨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診,未料經搶救11小時後,仍於當天下午宣告不治。目前檢警已進行初步採證、相驗,目前遺體冰存在新北殯儀館,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。

▲▼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造成一名男子死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市信義區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造成一名男子死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初步了解,寶林茶室是一間馬來西亞餐廳,專為素食者異國蔬食料理,招牌菜包括大馬美食炒粿條、沙爹串炸物拼盤、咖哩仁當牛肉、肉骨茶等,菜色均以素食手法炒煮而成,且價格實惠,備受饕客青睞。

新北衛生局初步調查,22日當天中午呂男與好友2人前往寶來茶室用餐,2人點了炒粿條等菜色,未料當晚返家後即雙雙身體不適,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心悸等症狀,並分別前往醫院急診。其中呂男狀況較嚴重,24日當天凌晨4時52分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就醫,但經搶救11小時後,仍於當天下午3時49分因急性腎衰竭宣告急救無效死亡。

而另名友人症狀較輕微,經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診治療、並採肛門拭子檢體後,已出院返家。

對於呂男驟逝,死者家屬無法接受,目前已經向三重永福所報案。檢方獲報後已進行初步相驗,目前遺體仍冰存在新北殯儀館,後續將擇日解剖釐清死亡。目前全案由台北市衛生局調查中。

▲▼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「寶林茶室信義A13」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,造成一名男子死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