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聊八卦驚覺不對勁!他揭「爸媽近親結婚」崩潰:外婆同一人

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原PO無意間得知自己的爸媽竟是近親結婚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「近親婚姻」泛指所有近親間的婚姻關係,儘管在世界上部分地區是被允許的,但在多數國家卻被視為亂倫禁忌。大陸1名網友透露,自己最近和家人一起聊八卦,突然從爸媽對長輩的稱呼感到不對勁,因為爸爸和媽媽的外祖母是同一人,他曾聽說近親婚姻生下的子女容易有基因缺陷,為此感到相當崩潰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名網友透過社交媒體發文稱,自己初中時第一次聽到近親結婚,當時覺得太離譜,但是從沒懷疑過父母,「還是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別人家的八卦,我才從他們的稱呼中意識到不對勁,我試探性地問了一下,結果爸爸和媽媽是同一個姥姥,也就是姥姥生的不同的孩子再生下了我爸媽」。

原PO提到,因為過去的家庭子女眾多,曾外婆生了1男4女,這些兄弟姊妹再分別生下他的爸媽,「爸媽現在都不以為然,我真的崩潰了,沒想到近親結婚這種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,當時上學就學過了近親結婚會導致很多基因病,我不知道怎麽給爸媽解釋,他們也不明白我為啥這麼激動,覺得這是小事」。

網友表示,自己好說歹說,才說服爸媽一起去專業的機構做基因檢測,「真的害怕我們有基因病,家裡不是很富裕,有了基因或者罕見病真的能把我們壓垮,所以趁早去做了基因檢測,還在等待結果…有沒有人知道這種近親結婚得基因病概率大嗎?醫生說一切等報告出來當面說,但是我實在是心慌」。

據了解,近親繁殖會導致同型合子的增加,也就是同樣的等位基因出現在成對染色體中的相同位置,這是因為比起無血緣者近親擁有更多相同的等位基因,隱性的有害等位基因在異型合子的配對時不會啟動和形成危害,但在同型合子時會造成嚴重的成長缺陷。這一類的後代會有更高的機率在到達繁殖年齡前就死亡

延伸閱讀
一加班新歡妻就失聯 婚宴前夕揭超綠真相…人夫崩潰:偷吃我下屬
抓包前男友「偷吃50歲閨密」!24歲空服員毆對方打到骨折 下場出爐
只因吃了雞腿 人妻遭婆婆責罵「媳婦沒地位不准吃」:離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