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晨轉雨! 鋒面快速掃過降溫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,周二北方低壓鋒面往東移動,鋒面尾端清晨將掠過北台灣,這波鋒面通過速度非常快,新竹以北及東部清晨起,會逐漸轉陰至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氣溫會下降一些。

方俊元指出,今天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,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,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,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,中北部、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。

方俊元說,氣溫方面,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-31度,中部31-33度,南部32-33度,東部28-30度,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,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周二雨區擴大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方俊元分析,周二北方低壓鋒面往東移動,這個鋒面的尾端清晨將掠過北台灣,並在白天期間東北季風就會南下,這波並沒有夾帶明顯冷空氣南下,只有新竹以北、東半部氣溫會下降一些,大約在23-27度,中南部仍是持續暖熱28-32度。

方俊元提醒,天氣方面,新竹以北及東部清晨起,會逐漸轉陰至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其餘各地則是維持晴到多雲,這波鋒面通過速度非常快,白天期間東北季風就會南下,降雨也會隨之逐漸往南移動,東部持續有短暫雨,南部則是山區有午後短暫降雨機會。

方俊元表示,周三東北季風很快就減弱,台灣周邊環境很快轉變成偏東風影響,只有迎風面東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,其餘各地天氣多雲到晴,白天的高溫也會逐漸再上升。

方俊元指出,周四台灣附近又再次轉變成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影響,並且環境水氣有增多的趨勢,各地天氣轉多雲到晴,並且在中南部有午後降雨的機會,其餘各地則是山區有午後短暫降雨;周五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持續偏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都有短暫降雨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