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爛魚屍綿延海岸7公里! 北海道小樽市「沙丁魚屍沖上岸」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海岸最近發生光怪陸離的現象,大量的沙丁魚屍體竟然散佈在長達7公里的海岸,甚至還有部分沙丁魚的屍體開始腐爛,令來訪的觀光客非常驚訝,目前相關當局已著手準備調查。

根據日媒《朝日電視台》,北海道小樽市的海岸最近發現堆積了大量的沙丁魚(イワシ,鰯)屍體,小樽市役所本月20日接獲通報後,已經著手進行調查,警方透露被打上海岸的沙丁魚屍體,在長達7公里的海岸線都能發現其蹤跡,甚至還有部分魚屍體已經開始腐爛。

來訪的旅客嚇了一跳,「第一次看見這種現象,我感到非常驚訝,因為我來這邊原本是要放鬆身心靈的」、「我打算向懂生物學的朋友請教」。

小樽市役所表示,從昨(23)日起已經打算和北海道當局合作,針對被拍打上岸的沙丁魚屍體進行數量和範圍等詳細調查,同時也會向附近的居民呼籲,一旦見到海岸上散佈的沙丁魚屍體,千萬別隨意觸摸。

據悉,北海道函館市去年12月7日也發生這種怪現象,數以萬計的沙丁魚屍體和鯖魚屍體被集體沖上岸,數量多到延著海岸線約1公里範圍內的海灘,全被魚屍體填滿。

►魚屍綿延1km!北海道「上萬條死沙丁魚」沖上岸 漁民驚呼:第一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