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南韓為交戰敵國!北韓廢除統戰機構「祖國戰線」:沒有存在必要

▲▼金正恩提起AK-74突擊步槍,做出瞄準射擊姿勢,對於強化戰爭訓練蓄勢待發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提起AK-74突擊步槍,做出瞄準射擊姿勢,對於強化戰爭訓練蓄勢待發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12月底在勞動黨八屆九中全會上,將兩韓關係視為敵對關係、稱南韓為「交戰國」,此後更宣布裁撤針對南韓的統戰媒體,而金正恩也在最高人民會議上強調修憲的必要。如今,北韓又宣布裁撤擁有70多年歷史的統戰機構「祖國戰線」,認為其已失去存在必要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,北韓宣布正式裁撤歷史長達70年的統戰機構「祖國統一民主主義戰線」(祖國戰線),該組織昨(23)日在首都平壤召開中央委員會,最後做出正式裁撤的重大決定,因為朝鮮勞動黨和共和國政府在將近80年後,才發現追求北韓金氏政權垮台、兼併統一的大韓民國,並非和解與統一的對象,而是兩個交戰中的國家。

會議上認為北南(南北韓)關係為敵對中的兩個交戰國,因此祖國戰線中央委員會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和必要性。

祖國戰線的前身為1946年7月在平壤成立的北朝鮮民主主義統一戰線委員會,1949年正式成立,由朝鮮勞動黨、朝鮮社會民主黨、朝鮮職業總同盟、朝鮮農業勤勞者同盟等20多個政黨與社會團體所構成,主要從事針對南韓的統戰工作與聲明發表。

其實,金正恩的胞妹、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2018年2月前往南韓出席平昌冬奧時,孟京日曾以該組織的書記局長身分一同前往南韓。

據悉,自從金正恩去年12月底更改南北韓關係的定義後,我們民族之間、統一的回升、柳京、今日朝鮮、黎明等統戰媒體,以及6.15共同宣言實踐北側委員會、祖國統一泛民族聯合北側本部、民族和解協議會等統戰團體遭到裁撤。

►金正恩放棄「和平統一」提修憲 南韓尹錫悅回嗆:威脅開戰不管用
►金正恩怒了!北韓裁撤「統戰機構」、停止心戰廣播:南韓是敵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