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學霸教戰讀書方法 校排1%資優生:每天睡滿8小時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學測成績日前揭曉,考生正忙著各校申請入學作業,也有人決定再戰7月分科測驗。台北市建國中學高三生顧文凱,罹患先天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,雙手只剩右小拇指可施力寫字,仍考出4科滿級分的好成績,他還找來多名建中校排前10%的同學,拍攝影片分享各自的讀書方法給未來考生參考。校排1%的建中資優生施政男說,充足睡眠很重要,每天一定要睡滿8小時,思路才會清晰。

顧文凱表示,之前拍片以個人練習身障滑板的影片為主,希望也能記錄年輕身障者的心境、升學歷程與建中生活,這次拍攝「學測篇」影片,希望讓學弟妹了解建中前10%學習方式。

建中校排1%的施政男,第一志願是台大財金系,這次學測國文、英文、數A、社會均滿級分、數B考14級分。他說,高中都沒有補習,除了老師發的教材,並沒有額外花錢買講義,重點是上課認真聽課,考前最重要的就是睡眠時間要充足,自己一定要睡滿8小時,頭腦才會比較清晰,千萬不要覺得睡覺是浪費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建中校排1%的施政男,建議每天睡滿8小時才能維持頭腦清晰思路 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建中校排1%的施政男,建議每天睡滿8小時才能維持頭腦清晰思路 。(圖/翻攝影片)

建中校排2%的翁敬亨,這次學測拿下5科滿級分。他說,升上高三後才開始準備大考,但高一、高二上課都很認真聽講,跟著老師訂的參考書、講義,按部就班練習,平時就要認真讀書,把課本內容學得紮實,等到要衝刺大考複習時,就會輕鬆許多。

建中校排4%的顧文凱則分享時間管理很重要,他說,建議考前排一個自己習慣的行事曆,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記錄下來,這樣比較會有考試的氛圍,但適度休息也很重要,像他每周都會安排一次滑板運動,也會聽音樂紓壓。

同樣拿下4科滿級分的吳秉駪(音同申)則建議,對於比較不拿手的科目,可以透過不斷刷題目來增加答題手感,像他就大量刷了數學考題,反覆看經典例題,這次學測數A就拿下滿級分。他也提醒考生,上考場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,而自信的來源就是自己的實力,只要穩紮穩打鞏固基礎,在考場上就能考出符合自己實力的成績。

顧文凱說,建中生不是個個都天才,隨便讀都拿滿分,也需要持續努力精進,當然也有需要紓壓的時候,希望影片可以鼓勵學弟妹,後天的努力比先天的資質更重要,只要肯努力,平時打好基礎,搭配上適當的休閒,學業都會有進步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