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4學童參與南投環保防災電競賽 南投國小包辦冠亞軍

▲南投國小獲第3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國小獲第3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由慈濟基金會與南投縣教育處、環保局、消防局共同策畫舉辦的第三屆「環保防災電競賽」日前登場,從班級初賽、校內複賽,到縣市盃決賽,以最受年輕學子喜愛也最豐富有趣、寓教於樂的電競賽方式,激發學童自主性學習,全面提升環境防災素養,在生活具體落實環保防災行動,最後由南投國小學童包辦冠亞軍。

本次賽事於17日在慈濟南投聯絡處舉辦,南投縣秘書長洪瑞智、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、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、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、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熊士民,以及各參賽學校校長與帶隊老師們等都群聚一堂;慈濟基金會指出,參賽學校數由去年57所增加到今年68所,成長19%,慈濟志工於籌備期間於68所國小,安排168班、共2899位6年級生進行「班級賽」,再晉級「校內盃」,產生204位學生進入「南投縣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決賽」。

▲南投國小獲第3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決賽分成A、B兩組分別進場,選手須於僅20分鐘時間內回答包含12項主題、跟生活中息息相關的題目,最後冠亞軍分別為南投國小的林大鈞和洪晨晏,季軍是南光國小葉家恩等,除獲頒獎品,前10名還可晉級參加在台中市辦理的國際盃全球總決賽;此外,為讓線上學習能轉為具體行動,慈濟基金會也鼓勵參賽選手寫下從掃街,淨灘,到垃圾分類、隨身攜帶杯碗筷等親身參與環保實作的學習心得,南投縣總共有108位選手分享心得學習單。

而場內緊張,場外也熱鬧:慈濟與縣府設有攤位,提供防災、防毒、愛健康、兒少保護資訊、緊急救護等進行宣導與體驗;熊士民表示,環保要永續經營落實日常生活中,並從家庭做起,也感恩縣府大力推動環保教育,希望2050年達到淨零排碳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