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有望內建Gemini AI 外媒曝蘋果正與Google談判合作

▲▼蘋果iPhone 14。(圖/路透)

▲iPhone有望內建Gemini AI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蘋果公司就在iPhone中內置Google Gemini AI引擎進行談判,為達成一項將震撼AI 行業的重磅協議奠定了基礎。

知情人士表示,兩家公司正在積極談判,以允許Google的一套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Gemini,為今年蘋果iPhone 軟體的一些新功能提供動力。由於討論是私下進行的,知情人士要求匿名。

知情人士透露,蘋果最近也與OpenAI 進行了討論,並考慮使用其模型。

不過根據IT之家先前報導,蘋果也在研究自己的AI大模型,蘋果公司旗下研究團隊近日在 ArXiv 中公佈了一篇名為《MM1:Methods, Analysis & Insights from Multimodal LLM Pre-training》的論文,其中介紹了一款「MM1」多模態大模型,該模型提供30 億、70 億、300 億三種參數規模,擁有影像辨識和自然語言推理能力。

蘋果今年稍早已收購DarwinAI,進一步擴充其在AI領域的實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