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頻收炸彈恐嚇信 刑事局曝「IP在西安」:1陸生單獨犯案

▲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近日不斷傳出諸多立委收到恐嚇信件威脅,短短一週就有7人接到炸彈恐嚇信,立法院也為此加強維安。民進黨立委陳俊宇18日詢問案件偵辦進度,刑事局長周幼偉表示,該案是一名陸生單獨犯案,目前人在西安市,沒有共犯在境內。

立法院18日上午召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,就「為維護偵查程序之順利進行及真實發現,並兼顧人權維護,如何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及相關流程缺失之檢討」進行專題報告。

陳俊宇先是詢問,諸多立委關心偵查不公開問題,面對許多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,這是否符合《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》第8條所說的適度公開必要?而此案目前進度為何?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,恐嚇炸彈信件是社會矚目議題,且大家關心危及到立委安全,當然可以適度公開。

至於此案進度為何?周幼偉回應,之前有針對此部分調查過,可能是一位曾來台灣讀書的陸生,因為受到一些法律約詢,判斷在台灣有犯罪問題,所以就沒有讀研究所,進而回到中國大陸,「(陸生)回去後因為案子不斷發生,且用語跟恐嚇手法如出一徹。」

周幼偉稱,為了安定所有民心,讓大家穩定下來,此陸生是在境外恐嚇,IP位於中國大陸西安市,且是一個人單獨犯罪,沒有共犯在境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