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墜落的巨石!日本6大學生搞破壞「動不了」 居民憤怒連署提告

▲▼一群來自關東的大學生試圖將晃晃石推落懸崖。(圖/翻攝自X)

▲一群來自關東的大學生試圖將晃晃石推落懸崖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位於日本四國愛媛縣高知市的某座山中,有一塊重達約6噸的巨石座落於懸崖邊,就算孩童出力也能晃動該巨石,但巨石始終不會掉落懸崖,因此又被當地居民稱為「晃晃石」,吸引許多考生前往祈願不會落榜。不過,一群大學生卻前往現場肆意破壞,導致晃晃石不會移動,因此被法院起訴。

根據日媒《朝日新聞》,被稱為「晃晃石」(ゴトゴト石)的巨石因為擁有不會墜落的特性,因此吸引許多考生將之視為聖地前往朝聖,祈願自己「不會落榜」(日文中的墜落,落ちる同時具有落榜之意,相當於韓文的떨어지다),不過來自關東的5名男大生、1名女大生卻於2022年11月26日從東京租車前往該地搞破壞。

一群大學生晚間抵達晃晃石,經實際搖晃後確實不會墜落懸崖,於是他們前往愛媛縣某商場購買槌子和固定繩等道具,試圖進一步搖晃巨石使其墜落,然而搞了半天晃晃石還是無法墜落,不過晃晃石卻因此改變方向,導致連晃動都無法晃動,於是不死心的他們又前往車用品店購買千斤頂。

返回山裡的大學生試圖用千斤頂移動晃晃石,不過千斤頂卻反而因此故障,一群大學生最後只能死心離開現場,留下壞掉的千斤頂。

一群大學生的行為引起當地居民公憤,擁有巨石所在山林的神社集結了500名居民的署名,前往高知東警察署提出刑事告訴。

高知地檢認定巨石確實因為大學生的行為而無法移動,當地觀光資源遭到破壞,因此以棄物毀損罪嫌起訴大學生,最後高知簡易裁判所判處大學生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