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年費凍漲! 財務長卻暗示會員「做好漲價準備」

▲▼美國好市多costco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位於美國的一間好市多分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零售賣場好市多(Costco)上周舉行今年第二季財報會議,卻沒有像外界預測的那樣,宣布調漲會員年費。不過,首席財務長加蘭蒂(Richard Galanti)被問及此事時坦言,儘管目前凍漲,但會員年費只是「什麼時候調漲」、而非「要不要調漲」的問題。

《福斯財經網》報導,加蘭蒂曾經表示,好市多通常大約每5.5年調漲一次年費,但上次這麼做卻已是2017年、也就是大約7年前了。雖然「凍漲」消息可能讓許多消費者鬆了一口氣,但也只是暫時而已,因為該零售商仍不排除未來調漲的可能性。

加蘭蒂已經在好市多任職40年,預計本月退休。他在財報會議上談到年費問題時說,「這仍是『何時』而非『是否』的問題」,也很確定公司「將在某個時間點這麼做」,但卻開玩笑說,這一切就要交給繼任者、美國零售商克羅格(Kroger )前首席財務長米勒奇普(Gary Millerchip)了。

加蘭蒂也向分析師及投資人表示,好市多在決定年費時,考量因素包括會員續約率、新會員註冊數與忠誠度等,而這些目前都「朝著正確方向發展」。公司不會只因為成長微幅放緩,就立刻決定調漲年費,「我喜歡我們表現良好的事實,也喜歡幾乎所有業務指標,都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事實。我們還有很多足夠的跑道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