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聯「B.B十三香辣油」也有蘇丹紅 金門全面下架

▲▼金門縣衛生局下架全連販售的「B.B十三香辣油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縣衛生局下架全連販售的「B.B十三香辣油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名揚、郭玗潔/金門報導

金門縣衛生局獲報,全聯販售的「B.B十三香辣油」也使用蘇丹紅辣椒粉,立即查核金門地區3家全聯門市,並下架該香辣油總計43瓶,若有民眾已購買該產品,也可拿商品和發票到全聯退貨。

日前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,該市「慈光食品有限公司」使用「津棧及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的紅辣椒細粉「千里紅」製做了「B.B十三香辣油(有效日期:2026/1/1、2026/1/21、2026/1/28)」,並販售至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1萬7112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門縣衛生局獲報後,也立即查核金門地區3家全聯公司,並依昨晚總公司通知,配合下架B.B十三香辣油總計43瓶,民眾若有購買上述香辣油產品請立即停止食用,並攜帶商品及發票至原購買全聯門市辦理退貨作業。

▲▼金門縣衛生局下架全連販售的「B.B十三香辣油」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案,衛生局今日再次至本縣各賣場針對有問題的違規產品再次清查,包括:濟生股份有限公司「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-細粉紅辣椒」、裕榮食品公司「蝦味先-香辣口味」、飛馬牌「細粉紅辣椒」、燕南辣味豬肉乾、燕南香辣豬肉絲、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「菜䔕餅、白胡椒棒」、濟生股份有限公司「印度咖哩粉A新品25克」、B.B十三香辣油…等產品,稽查後,發現賣場都未陳列。

衛生局提醒消費者,倘購買到違規產品可持發票及產品向原購買商提出退換貨。衛生局也將持續追蹤問題紅辣椒粉產品流向,監督業者下架回收作業,防止問題產品流入市面並針對有疑慮產品加強查核,以保障民眾食得安心。

衛生局也提醒食品業者,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,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,應即主動停止製造、加工、販賣及辦理回收,並通報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。違反以上規定者,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;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第11款及第12款規定,規避、妨礙、拒不提供資料可處新臺幣3萬元至3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