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判破裂陸方家屬返國 海巡署登船再送慰問金「遭二次拒絕」

記者林名揚、劉人豪/金門報導

中國大陸漁船在金門翻覆2死,海巡署跟大陸方面代表協商至今無果,海巡第九巡防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本今(5)日打算送每人10萬人民幣慰問金,共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8萬元),但遭到家屬拒絕,之後海巡署於陸方家屬團搭船返國時,再度登船送慰問金,但遭家屬二度拒收。

▲▼海巡送88萬當場遭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海巡署登船想要送88萬慰問金,再度被家屬拒絕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,陸方、海巡兩邊經過15次協商皆破局,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,帶領死者家屬等代表團人員,於中午12時30分抵達殯葬所祭拜,陳泗川得知也親自到場,本打算送慰問金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8萬元),但遭到家屬拒絕。

▲▼海巡送88萬當場遭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李朝暉並表示,由於等不到道歉,決定返回大陸,「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」對此,陳泗川則表示,「賠償跟撫慰金沒有關聯,純粹就是一個關心」,目前與陸方還保有聯繫管道,主要希望協商的門不會被關起來。

▲▼海巡送88萬當場遭拒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海巡署給1人10萬人民幣,2人共20萬人民幣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而祭拜結束後,陸方人員與家屬於下午2時搭船從小三通返回大陸,而海巡署也再度登船,表達致送慰問金的意願,不過仍遭家屬拒收。至於下次協商的日期為何,海巡署則未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