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歐盟後 俄羅斯擬立法要求蘋果開放「第三方下載」

▲蘋果App Store被爆誘導式消費。(圖/取自9to5mac)

▲歐盟擬立法要求蘋果開放第三方下載。(圖/取自9to5mac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繼歐盟之後,俄羅斯也要求蘋果開放第三方下載!俄新社先前報導指出,俄羅斯聯邦數位發展部正在推動與歐盟 DMA 法案類似的立法,要求蘋果向 iPhone 用戶開放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的權限。

俄數位發展部曾計劃在 2023 年第一季向國家杜馬提交類似法案,但後續進展不明,國家杜馬簡稱國家杜馬,是俄羅斯的常設立法機構,主要負責起草和製定國家法律。

俄羅斯國家杜馬資訊政策委員會副主席、ROCIT 董事會主席安東・戈列爾金(Горелкин)稱,此舉是因為俄羅斯本土應用市場 RuStore(iOS 版本)的出現,目前俄羅斯相關部門已經就此與蘋果高層達成了初步協議。

不過,他同時也對此表示了擔憂,他認為該法案可能使俄羅斯應用商店受到更多制裁,從而為俄羅斯蘋果用戶招致更大的麻煩。目前,俄羅斯政府和國家杜馬均未公開表明官方立場,相應法案可能難以在短期內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