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街頭影片全是文字生成!AI模型「Sora」橫空出世 引發取代人類憂慮

▲▼OpenAI 。(圖/路透)

▲OpenAI近期宣布推出了新模型Sora 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家瑋/綜合報導

近期由於OpenAI宣布推出了新模型Sora,AI熱潮再度被掀起。這款影片生成AI模型能夠根據文字描述,生成一段影片內容,令人再次驚嘆AI的進步速度。Podcast節目《娜你知道嗎》主持人莫娜,則在本集節目中分享了AI對我們生活未來的影響。

▲點擊收聽Podcast《娜你知道嗎》,搞懂影片生成AI模型「Sora」。

影片生成AI模型「Sora」讓人驚嘆不已,它可以根據文字描述,產生高品質、最長一分鐘的影片。目前在OpenAI平台上,可以看到一系列由Sora生成的影片,內容包括走在日本街頭、掏金熱時期的加州歷史、以及山坡上奔馳的吉普車等場景,效果極為逼真,讓人難以分辨真偽。

這些影片通通都是靠文字直接憑空生成,而非利用現有的影片素材。莫娜提到印象深刻的一段影片,描述了一位穿著紅洋裝搭配皮外套的女性,然而,觀察細節時發現其中一些不自然之處,例如嘴唇與轉頭時臉部跟脖子肌肉的紋路變化,但其餘皮膚細節卻十分真實。儘管目前的Sora影片還存在一些瑕疵,但隨著技術的進步,這些問題相信將會得到迅速解決。

▲▼ 娜你知道嗎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▲莫娜分享了印象最深刻的Sora生成影片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AI的討論度如此熱門,主要是因為OpenAI先前推出了ChatGPT。它除了能夠進行中文對話與免費註冊外,使用者也易上手。它還可以回答各式問題,像是文字宣傳、寫程式、製作圖表等等。此外,Adobe Photoshop也可以透過生成式AI進行填色與擴展背景的工作。

然而,隨著AI的快速發展,也引發了是否會取代人類工作的恐慌。莫娜最後表示,面對未來,可能需要強化個人風格,加強感受描述等技能。不管哪個行業,只擁有單一技能可能會讓我們被取代,現在開始學習新技能,才能不必擔憂被淘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