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女學生吃便當竟中風!勞動部競賽爆食物中毒 女老闆下場曝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20年舉辦「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」時,向新北市汐止區「正福隆便當白雲市場創始店」訂購便當,34人食用後出現食物中毒情況,其中1人引發中風,林姓女負責人被依法起訴。審理時,林女否認犯行。士林地院今(23日)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致危害人體健康罪判刑4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▲▼  林億玫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林姓便當業者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去年底法院開庭時,林女的律師指出,2020年9月20日活動單位訂購75個便當,34人出現食物中毒狀況,但店家當天也零售賣出100多個便當,消費者都沒有嘔吐情事,認張姓女學生急性腸胃炎,引起的腦靜脈竇栓塞應是個人健康因素,與便當無關,且案發2天後衛生局前來稽查,製作過程與環境均符合規定。

律師強調,便當店僅售一款便當,菜色始終如一,過去從未發生過這種狀況,相關證據均無法證明被害人所受的傷害與餐盒有關,被害人診斷症狀也不屬於刑法重傷害定義,其餘食物中毒的人均不追究,證據薄弱,且當天餐盒、食材未保留,無法檢明,請求無罪判決。

張姓女學生(現22歲)委任律師表示,醫學上食物中毒引起中風有相關文獻記載,被害人前年鑑定為身心礙障第一類(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、心智功能),符重傷害要件,雖能理解被告不是故意提供不潔便當,但犯後卸責至今未談賠償,量刑請法官參酌。

公訴檢察官論告,林女涉提供不潔便當,致多人食物中毒,張女腸胃炎致身體脫水、血液濃稠,引腦部靜脈竇栓塞併發肢體障礙傷害,認林女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規定致危害人體健康罪、過失致重傷害罪嫌,請法院依法量刑。

庭後,被害人律師低調說,現年22歲的女學生無法正常就學,後半輩子也得靠家人照顧,遇到這種事情誰都會很無奈,張女母親對於判決結果也沒有太多想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