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批藍不譴責陸船非法越界 洪孟楷怒:不用扣紅帽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陸船翻覆案没有錄影?海委會自始包庇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陸船翻覆案没有錄影?海委會自始包庇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快艇在金門海域越界,逃避我國海巡查緝時翻覆,造成2人死亡、2人獲救,致使整起事件越演越烈,但是海巡署在查緝時沒有錄影存證,也被質疑是否有執法過當,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國民黨不譴責中國大陸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(22)反批,國民黨團支持執法人員依法行政,民進黨不用再扣紅帽子,民進黨政府只會跟海巡弟兄比讚合照,是誰失職?

針對吳思瑤說法,洪孟楷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先展示2月8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臉書貼文表示,小年夜當日,賴清德蒞臨海巡署艦隊分署、第二海巡隊、淡水第二漁港安檢所,在鏡頭面前比讚。

洪表示,民進黨執政了8年,海巡弟兄的船上卻沒有監視系統,海巡人員沒有秘錄器,發生事情時無法拿出錄影音證據保全自己,捍衛自己的權益,民進黨政府只會跟海巡弟兄比讚合照,這樣是誰失職?民進黨團不要再當行政人員的附聲蟲,不要再當黨意立委。

洪孟楷轟,民進黨不用再扣紅帽子,國民黨團支持執法人員依法行政,這是一再強調的,重點在於整個真相為何,如果民進黨讓兩岸敵意螺旋升高,受害的是台灣人民。

立委徐巧芯也說,民進黨說國民黨,那他們怎麼都不願意保護我方的海巡人員?海巡弟兄執法這麼辛苦、高風險,CP-1051上面沒有全船監視系統,有無配發秘錄器給他們,為什麼民進黨不幫海巡人員爭取,為什麼民進黨不幫海巡人員說話?民進黨除了抹紅外還會什麼?有考慮到台灣漁民嗎?有考慮到海巡人員嗎?他們不是台灣人嗎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