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七號真上演!台灣少女獨自赴日追愛男警 78年後子孫來台尋根

▲▼惠來舊衙門的世紀戀情:見證愛情力量與台灣歷史變遷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「海角七號」雲林真實上演,千金獨自坐船追愛日警,後人來台尋根真的找到親戚了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、趙蔡州/雲林報導

雲林虎尾鎮舊惠來派出所87年前(1937年)曾發生一件動人的愛情故事,一名日本男警與台灣少女相戀,不料由於日本戰敗,男警被迫遣返回國,少女為了愛情獨自坐船前往日本,最後也順利找到男警,2人在當地結婚定居。2人的後代最近來台尋根,幸運地找到劉女的後代親人,也在警方的陪同下到惠來派出所舊址參觀,見證長輩的世紀戀情與台灣歷史變遷。

故事發生在1937年,台灣當時處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,故事的主角劉寶貴是虎尾鎮一戶富裕家庭的千金,由於受過教育,年僅16歲便在惠來里一處學堂教村民學日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故事的男主角高萩光男則是新任惠來派出所的日本主管警察,儘管不會漢語,卻被劉女的高貴氣質深深吸引,兩人相識不久後很快墜入愛河,但由於當時的時空環境,地方民眾對日本警察充滿敵意,因此2人的戀情只能偷偷進行。

日本1945年戰敗,高萩光男被遣返回日本,但劉女為了愛情,隔年(1946年)鼓起勇氣,獨自從基隆坐船到日本,並在日本費盡千辛萬苦找尋高萩光男,最後也成功找到高萩光男並與他修成正果,兩人婚後也在當地定居。

▲▼惠來舊衙門的世紀戀情:見證愛情力量與台灣歷史變遷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警方帶著野間樹一起參觀惠來派出所舊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事隔約78年後,高男和劉女的日籍後代子孫野間樹,利用新年連假期間獨自從日本來台尋根,除了順利找到了劉女的後代親戚外,並在親戚的陪同下,一起到惠來派出所拜訪。

惠來派出所所長蔡昆鴻熱情接待了野間樹,並帶著對方一起到惠來派出所舊址參觀。蔡所長也稱讚劉女在動盪不安的年代仍勇敢、堅毅地追求自身幸福,希望透過這個真人故事,讓更多人了解,保有一顆堅貞的心,能活出令人激賞的風采。

對於虎尾警方親切且熱忱的服務態度,野間樹十分感動,多次向警方表示感謝。高男和劉女的故事的愛情故事感動了許多人,甚至被稱為是「雲林的海角七號」,它不僅見證了愛情的力量,也反映了台灣歷史的變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