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涉性騷案 北檢近日將再開庭傳喚…旅法網紅未提告

▲▼藝人黃子佼被控涉嫌性侵少女拍不雅照,4日首度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到案,訊後交保35萬元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黃子佼去年因涉性騷擾案出庭獲35萬元交保,檢察官不排除近日再次傳喚他確認案情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旅法網紅Zofia去年爆料,10年前未成年時,遭藝人黃子佼性騷擾,黃子佼為此一度傳出自戕,直到日前才在臉書公開為自己「失禮行為」向Zofia道歉,雖然Zofia本人並未提告,但檢警積極聯繫到數名可能的被害人,在全案偵辦8個月期間,獲35萬元交保的黃子佼也透過管道與被害人協調,台北地檢署不排除近日再次傳喚黃子佼出庭後公告偵查結果。

演藝圈在2023年5月掀起Me Too風暴,臉書部落格「和我一起.走在法國的365天」在6月19日發文,管理員Zofia第一句話就說:「我本想把這件事帶進棺材裡」,接著透露自己17歲時,被電台主持人在車上強吻,帶進房間拍上半身裸照等,文章中有關職業等背景描述,暗示了加害人就是黃子佼,Zofia之後並表示接到其他被害人私訊,證實都遭同1人加害。

黃子佼在遭爆料影射的當天,隨即上傳3段影片,承認自己就是遭指控性騷擾的當事者,並稱「我就不露臉了,太丟人了」,黃子佼除了說出因為童年目睹媽媽外遇的陰影,所以自認「有點變態」,還大開地圖砲,點名13位藝人雖然沒有涉及性騷擾,但是有吸毒等黑料,隨後黃子佼因為情緒失控自殘,被送往醫院救治。

全案經民眾告發、被害人向警局提告,台北地檢署指定專責檢察官偵辦,檢察官指揮台北市婦幼警察在8月4日發動搜索約談後,依涉犯妨害性自主等罪嫌,諭令黃子佼35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、出海,同時核發「犯罪被害人保護命令」,禁止黃子佼騷擾、接觸被害人及其家屬。

之後檢察官陸續傳喚約詢包括Zofia等多名相關涉案人士,逐一釐清案情,而黃子佼本人於2024年2月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「本人黃子佼因十多年前的失禮行為,對Zofia小姐所造成心理上之困擾與傷害,一直深深感到抱歉,特此為文公開指名道歉。」

雖然黃子佼發文透露道歉內容是經過雙方代理人協議後公布,但據了解,旅居法國的Zofia其實並未對自身遭遇提告,僅接受傳訊說明親身經歷,並提供多名網友私訊遭受害的經歷,檢警搜尋可能的被害人並詢問提告意願後,近日將再次傳喚黃子佼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