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涉舔乳案!出席人審會辯稱遭陷害

▲▼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到司法院說明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爆出對女法官性騷擾、對女書記官舔乳案件,被送法官評鑑,另外也被提起公訴。其中他涉及的舔乳案部分,司法院「人事審議委員會」20日邀請他到會說明,他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否認舔乳,辯稱都是對方陷害,希望司法院長官了解。

司法院內網「法官論壇」去年6月間出現一篇署名「妳不孤單」的貼文,指稱前年11月15日中午,蔡明宏假藉關心工作,開車載著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至陽明山用餐。但蔡明宏下山時刻意選擇不同路線,疑似將車輛開進「中湖戰備道」旁的窄巷內,藉故停車,對女法官進行「不只一輪的噁心騷擾行為」、「噁心就是噁心,沒什麼好說的」。女法官最後請求士林地院、司法院重視本案,切勿輕輕放下。

文章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,蔡明宏被緊急調動職務,另外也被送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議,最後法評會決議將他送職務法庭議處,並建議撤職。此外,士林地檢署也進行偵辦,最後查出蔡明宏並非第一次帶女同事上陽明山非禮女子。他在2007年間帶一名女書記官上陽明山,並環抱、頭部貼女方胸部吸吮;女書記官制止,蔡男竟說「再5分鐘就好」,女書記官衣衫不整逃下車,但在蔡男怒視下又上車,由蔡男開車送回家。因此檢方對蔡男2007年、2022年兩次行為,提起公訴。

蔡男2007年間涉及的舔乳案,最後法評會以移送時的評鑑時效超過3年為由,不付評鑑。但司法院認為有必要將蔡男送監察院彈劾,因此人事審議委員會20日開會時,請蔡男到場說明。

而蔡明宏在進入司法院前,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我沒有對她有任何騷擾的行為,而且這個是96年間的舊案,我還是一貫的說法,希望司法院長官能夠了解。」記者再問他:「媒體說另外還有其他四位受害人?」蔡明宏再說:「這部分是她們用媒體的力量,來進行性騷擾的指控,好方便成立他們的指控。這個部分我會說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