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 總統府:國安團隊即時向蔡英文報告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大陸快艇翻覆2死事件持續發酵,中國海警18日宣布將在金廈海域展開「常態化執法」後,19日隨即登檢我金門觀光船「金廈遊輪」超過半小時。對此,總統府20日初步僅表示,近日台海情勢資訊,主責機關及國安團隊都有即時且全程的掌握,並即時向總統蔡英文報告、掌握情勢,請國人放心。

▲▼  中國海警執法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華社)

▲中國海警執法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海巡署證實,第十二巡防區雷達及紅外線熱影像系統19日下午4點47分發現,有2艘大陸海警船於大金門烏沙角西北方2.8浬,併靠登檢國籍「金廈遊輪」,隨即派遣線上「10039艇」前往應處。

海巡署指出,當時陸方共6名海警人員登船檢查「金廈遊輪」的航行計畫、船舶證書、船長船員證照及船長簽名,於5點19分離船。而我「10039艇」下午5點33分趕抵後,立即和「金廈遊輪」通聯掌握狀況,一路伴航返回水頭港。

對此,總統府20日初步回應,對於近日台海情勢資訊,主責機關及國安團隊都有即時且全程的掌握,並即時向總統蔡英文報告、掌握情勢,請國人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