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請辭立委 謝龍介肯定:他展現當過立法院長的高度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韓國瑜今(1日)當選立法院長,民進黨立委、立法院長候選人游錫堃旋即宣布請辭立委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謝龍介表示,今天游錫堃展現當過黨主席、立法院長的高度,「我對他個人也是很高度地肯定」,且游對漢文台語的推廣不留餘力,「他跟我有同好」。

▲國民黨立委謝龍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謝龍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於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,謝龍介說,他認為韓國瑜跟準總統賴清德都有高度智慧,以現在政治生態,朝野都應發揮高度智慧,避免情勢繼續惡化險峻。他對我對賴清德有高度期待,也相信賴有這智慧來面對現在政治生態。

謝龍介表示,韓國瑜曾說過,每位立委發言、質詢,尤其是官員不能反質詢,這是民主的ABC,這些期待在立法院得到改革,不管藍綠白,對國會改革提出幾個重要做法,他認為對國家發展樂觀其成,朝野也要有很多共同合作空間,裁示福國利民之策。

針對游錫堃請辭立委,謝龍介表示,游錫堃有自己的風骨、具本土精神、個性內斂,今天游展現當過黨主席、立法院長的高度,「我對他個人也是很高度地肯定」,且游對漢文台語的推廣不留餘力,「他跟我有同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