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志安入籍日本夢碎?日議員關注《夜夜秀》風波:會採取相應行動

▲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,民進黨不滿批評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▲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,引發批評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大陸媒體人王志安20日上脫口秀節目《賀瓏夜夜秀》接受訪談,他在談論到台灣選舉時,揶揄民進黨利用身障人士造勢,並譏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、身障律師陳俊翰,引發輿論圍剿。事後他返回日本東京,並放話「我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,這之後我看民進黨還敢不讓我入關?」結果引來日本議員關注。

據了解,王志安21日已離台,返回東京,當時他還在X發文,總結14天台灣之行「再會台灣,我們還會回來!」不料如今卻因違反規定遭廢止其入境許可,但他24日則在X發文表示,「如果因為我這個發言無法再去台灣,我接受。但我會鄙視台灣的政客。不過也沒關係,我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,這之後我看民進黨還敢不讓我入關?如果有難度我再加入美籍,我看哪個不識相的執政黨敢不讓美國人入境台灣?」

貼文一出,不只台灣網友關注,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也在24日晚間轉發該貼文,並表示已收到了關於該貼文的相關資訊,以及台灣人民的憤怒與悲傷,目前還無法確認王志安加入日本籍的真實性為何,因此無法具體說明會採取何種措施,但他強調,身為政治家,他會支持尊重人權的台灣,也會採取相應的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