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首設全英語學士學程 每學期招30國際生「台生不可報考」

▲▼台師大宣布從今年8月起,增設「全球研究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」,招收國際生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宣布從今年8月起,增設「全球研究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」,招收國際生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因應產業人才需求及全球趨勢,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宣布,今年8月起,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增設「全球研究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」,只招收國際學生,這是台師大第一個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,目標是培育擁有全球視野、跨文化溝通能力的人才,預計每學期招收30人,學雜費比照外籍生,每一學期約4.7萬元。

配合國家雙語政策,考量台灣作為亞洲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戰略地位,台師大國社院今年首度增設「全球研究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」招攬境外生,台生不可報考,透過全英語且多元的授課方式,培育學生成為具備人文與社會跨領域專長、了解台灣和亞洲社會,以及擁有全球視野、跨文化溝通能力的人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師大國社院院長賴志樫表示,全球化已成趨勢,並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環環相扣,因此全英語學程在課程設計上,分為全球政經、國際企業及創新發展、跨文化溝通、社會及永續等四大領域課程,提供學生多方探索的機會,甚至進一步嘗試在地關懷及社會實踐,將可培養學生具備面對多元文化、全球跨域發展所需溝通與協調的能力。

至於職涯發展方向,賴志樫表示,全英語學程學生畢業後,可以朝公、私及第三部門發展。私部門能選擇跨國企業,實踐全球觀點、在地實踐的理想;公部門可以爭取參與臺灣駐海外的單位,參與跨領域、跨國事務;第三部門也能NGO、國際組織發展。此外,對有志往學術方面發展學生而言,學程是很好起點,可以往國內外人文與社會等相關領域持續進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