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搭機返台投票 海基會:未接獲反映訂位問題

▲廈門航空,廈航,長樂機場,福州機場。(圖/CFP)

▲廈門航空班機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總統、立委選舉13日登場,海基會表示,近期陸續有台商、國人從中國大陸搭機返台,但他們未接獲有人反映訂位問題,若航點有增加定位的需求,航空公司將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整。

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11日提到,確實陸續有台商、國人返台,據了解,大陸部分航點若有增加訂位需求,會依據實際訂位狀況進行調整,例如改換成大型的飛機執飛,來因應載客需求。

至於台商返台的需求,蔡孟君說,海基會目前還沒有收到台商反映有訂位的問題,「距離選舉很近,若台商有反映各式問題,會盡力協助。」

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另外,關於春節返台包機,蔡孟君說,民航局已宣布春節前後各10天可飛航包機,開放兩岸13個客運包機航點,同時,15個定期客運航點若有需求,航司也可視市場需求調整機型、增加航班。

蔡孟君說,海基會將持續與各地台商協會保持聯繫,目前未接獲到台商朋友針對春節航班訂位上的問題,但若有具體需求,會即時向主管機關反映。

關於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正研究進一步暫停ECFA農漁、機械等產品的關稅減讓,蔡孟君提到,有關兩岸貨品貿易爭議問題,我方已多次提議,願在既有架構下與陸方協商,但陸方卻一再片面作為,損人不利己,進一步傷害兩岸經貿正常往來。

蔡孟君強調,中國大陸應停止種種干預與脅迫,一而再的介選作為,只會適得其反,雙方應透過既有機制解決爭端,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。

蔡孟君還說,海基會尚未接獲台商針對相關議題進行意見反映,將持續與台商保持密切聯繫,若有意見或看法,也會反映給主管機關參考。

▲廈門航空,廈航,長樂機場,福州機場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