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完年終想辭職?盤點3最佳時機華麗轉身

正妹,美女,短裙,上班族,工作,職場,OL(圖/CFP)

▲領完年終想辭職?盤點3最佳時機華麗轉身。(示意圖/CF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時序準備迎接農曆春節,同時也是許多人思考人生是否轉職的時機!有些人認為領完年終就差不多可以閃人,但也有人認為應該是要把手上工作告一段落為好。想要留個名聲給人探聽?什麼時候才是離職的好時機,或許也根據自身條件不同,必須自我了解規劃。

年「中」離職:
如果你是屬於「裸退」,還沒有找好下一份工作的朋友,對你來說約在 6 、7 月的時候離職位最佳時機。且適逢新鮮人入職場時機,各大企業都會陸續釋出工作機會,預計到9月會達到面試高峰,因此裸退的大家可以運用時間充分準備,使入取率大幅提升。

年「終」離職:
沒錯,領完年終獎金就說再見也有優勢!如果努力了大半年,只剩幾個月就是發年終的時刻,不如忍耐一下,把獎金收進口袋在走。年後也是許多企業編製調整人事異動的時刻,同樣會釋出一些職缺,好好展現自我價值與優勢,絕對可以跳到一個更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。

找到工作後:
這個時間點乍聽之下絕對像是「廢話」,但你什麼時候開口提離職也是一門藝術!職場超過7成的人都屬於這一類人,畢竟小資族的生活不能沒有收入。不過也正是這種臨時要跟老闆說掰掰,不讓他有半點預期心理的離職方式往往最容易出問題。首先要看下手邊工作是否告一段落,且要先算清楚符合勞基法的向雇主預告離職時間,依照個人任職時間不同,好讓公司有緩衝期,也最好不要壓底線跟主管題離職,不然會讓你夾在中間騎虎難下,不然就是得撕破臉拿勞基法壓主管,到頭來名聲臭掉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