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6強震 餘震是阪神大地震4倍多!災區「慘淪孤島」即將斷糧

▲▼日本規模7.6強震、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、石川縣輪島市大面積土石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石川縣輪島市遭遇規模7.6強震後,發生大面積土石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.6的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截至3日下午已增至65人死亡。石川縣政府表示,目前為止包含七尾市在內,該縣有5個地區聯外道路中斷,淪為「孤島」狀態,食物與電池等物資也即將耗盡。另據氣象廳資料,這場強震後的餘震數量,是29年前阪神大地震的3到4倍之多。

根據朝日新聞社報導,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,自1日傍晚發生規模7.6強震後,截至2日上午10為止,共發生219次規模3.5以上的餘震。相較於1995年的「阪神-淡路大地震」(兵庫縣南部地震)以及2016年的「熊本地震」,這次的餘震數量約為3到4倍之多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則指出,據石川縣表示,縣內至少有3個地方機關轄下的5個地區,因為道路無法通行而處於孤立狀態,目前受困者分別為七尾市中島町的河內地區有5戶10人,穴水町的北七海地區1戶1人、麥浦地區20人、丸山地區10人,能登町的北河內地區16戶20人,合計至少61人受困。

▲▼日本規模7.6強震、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、石川縣輪島市建築物傾斜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救難人員在石川縣輪島市一處倒塌的建築物外。(圖/路透)

然而,受困人數還有可能增加,因為輪島市與珠洲市的情況目前尚不清楚,地方當局仍在進行調查中。另外,能登町當局表示,由於地震引發的土石流,北河內地區也有一部分處於孤立狀態,起初還能取得聯繫,但如今連電話都無法接通。另一方面,輪島市與珠洲市的居民們也向NHK提供消息表示,目前當地已處於孤立狀態。

輪島市的長井町一名男子說,周邊道路被地震震斷,與外部隔絕,雖然帶上父母一共5人前往避難所,但災民太多,只好改在車內或農舍裡避寒。輪島市深見町一乘地區的60多歲女性則宣稱,自從地震毀了道路後,該地區約有50人受困,由於停電與電波訊號不佳,對外連絡困難加深了群眾不安情緒,高齡者忍耐著嚴寒,而電池、汽油、燈油還有糧食都快耗盡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