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震災已65死!搶救黃金72小時 岸田下令自衛隊搜救人力倍增

▲▼日本1月1日發生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圖為石川縣輪島市災區空拍照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2024年1月1日發生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圖為石川縣輪島市災區空拍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2024年元旦下午4時左右於石川縣發生規模7.6的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截至當地3日下午3時已增至65人死亡,隨著時間推移,死傷人數還在增加中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達最新指示,要將自衛隊救援人力增加一倍規模至2000人,在 4日下午之前把握「災後黃金72小時」積極搜救。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7.6地震,消防直升機、消防人員、自衛隊、救難直升機投入救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.6地震,消防直升機、消防人員與自衛隊都投入救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,岸田文雄3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會議,他指示「希望各位持續牢記著我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的這一點,以人命為第一優先,全力展開救命、救援行動」。報導稱,當局考量到一旦到了4日下午超過災後「黃金72小時」,人員生存機率將迅速下降。

岸田文雄還表示,政府正在努力將地震災區的自衛隊人數從1000人增加一倍至2000人,搜救犬數量也將增加兩倍以上,另外,由於災區居民未來可能需要長期避難,支援受災戶的措施極為重要,近期將與災區的地方自治團體進行協商,下達更多指示,除了供應必要物資外,還將加緊修復能源、水利等基礎設施。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7.6地震,救難人員救災,民眾避難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7.6強震地面裂出幾條大縫。(圖/路透)

針對海上保安廳飛機在空運救災緊急物資途中,於羽田機場與客機發生相撞的5死事故,岸田文雄則說他已經接獲相關報告,對於為了救災而罹難的5名海保人員表達深刻敬意與感激,並為他們祈求冥福。他也補充,透過各個政府機構合作,已經彌補了各項物資運輸,事故並未對救災造成整體性的影響。

日本石川縣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截至當地3日下午3時,死亡人數已增至65人,其中包含輪島市32人、珠洲市22人、七尾市5人、穴水町2人、能登町2人、羽咋市1人,以及志賀町1人。據石川縣稱,該縣至少有182棟房屋完全或部分被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