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殺已婚牙醫情郎16刀 痴情北漂護理師判15年...還要再賠1753萬

▲▼ 台北市文山區呂姓牙醫呂俊瑤命案,小三曾廉容殺人罪移送北檢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曾姓護理師和已婚牙醫發展婚外情,因牙醫遲遲不離婚,憤怒拿刀殺他16刀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郭玗潔/台北報導

從屏東北漂在台北就讀護理科的女子曾廉容,2018年與大她29歲的已婚牙醫發生不倫戀,曾不滿牙醫承諾會離婚與她結婚,卻遲遲沒有兌現諾言,去年3月拿菜刀當街砍殺牙醫16刀,讓牙醫慘死自家門外。全案經審理,一、二審都依殺人罪處曾女15年。民事部分,曾則要賠牙醫父親、妻子、子女4人共1753萬餘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據查,曾廉容家住屏東,2018年為了工作北漂擔任護理師,和已婚的呂姓牙醫相識半年後,兩人產生感情進而交往同居。大29歲的呂男還在永和租了1間套房給曾女,平日都睡在曾女住處,只有假日才會回文山區的家中,額外還會支付學費以及生活費。但曾女不滿呂「過年帶全家去台南」,留她一人在台北,又遲遲不和正宮離婚,讓她妒火中燒。

▲▼北市情侶情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牙醫被刷殺16刀當街慘死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曾女屢次和呂姓牙醫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,甚至在呂男返回呂家住處時,她會獨自在住處外徘徊、等候,傳送「(呂男)無疑在欺騙感情」、「別逼我真的去把她(正宮)殺了」等訊息和持刀照片施壓,而呂男只能無奈把曾的刀具收走。不料,曾女又去買了一把菜刀,並在去年3月1日13時許,把菜刀藏在背包內,到台北市文山區呂家外面堵人。

呂男妻子看到曾女後,出言譏諷「怎麼長這個樣子」,呂男並保護妻子不讓曾女靠近。曾女暴怒,抽出預藏的刀具,當街猛刺呂男胸腹16刀。呂男企圖奪刀不成反受重傷,倒臥血泊慘死自家門外。

▲▼北市情侶情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案發後震驚社會,曾女隨即遭到逮捕羈押,檢方起訴後,一審法院認定她非預謀殺人,而是當場受到言語刺激引爆積怨失控,加上許多外在因素,「終於造成本案、為眾人帶來不幸」。而曾女雖然在押期間抄佛經、也說「願以餘生盡力彌補」,但法院認為她並未真心反省,也無任何積極作為,更沒獲得被害家屬原諒;考量她還年輕,為促使曾女真正面對自己所犯錯誤,並承擔後續刑罰與賠償責任,一審法院將她判刑15年,上訴二審後,高院仍將她判刑15年。

民事方面,呂男的父親、妻子和2名子女也對曾女求償,台北地院審理後,判曾應賠償4人共1753萬餘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