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理科太太」違法蒐集前夫病史遭起訴 John:盼尊重隱私

▲▼ 理科太太      。(資料合成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理科太太陳映彤(左)與美國籍前夫John(右)離婚後,仍因夫妻財產剩餘分配等問題訴訟中 。(資料合成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劉人豪/台北報導

「理科太太」陳映彤跟「理科先生」John,雙方在2021年底正式結束5年夫妻關係,仍因夫妻財產剩餘分配等問題訴訟中,而陳女未經同意將John病史等隱私資料交給台北地方法院,遭John以違反《個資法》為由提告,台北地檢署認定陳女未經前夫同意,違法使用特種個人資料依法起訴。對此,John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相信檢方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裁決,希望人們至少能夠學會尊重他人的隱私。

John說,有注意到前妻被起訴的消息,他知道雙方都會有不同意見,而前妻也有發聲明強調絕無違法蒐集,「但我們有法院制度存在,我相信法院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裁決」,能夠知道有些底線是不能逾越的,讓他鬆了一口氣。

John表示,希望人們至少能夠學會尊重他人的隱私,即使你並不喜歡對方,就像在戰爭中,也有日內瓦公約,有些事情即使是對你的敵人也不應該去做。

John強調,他的看法並不是特定指某人,只是一般而言,某些人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心態,會讓他們覺得可以一而再,再而三的違法。「在某些時候,有些人就會採取這樣的做法,而我則是以艱難的方式學會這一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