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海+明仁會組詐團撈上億!白領女痛失1900萬 主嫌爽買海神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四大隊宣布偵破「鎏金社、鎏金工作室」詐騙吸金集團!該集團以股友社方式邀約民眾參加台股投資,並利用車手取款、被害人匯款方式吸金,並透過假幣商、場外交易購買泰達幣洗錢,企圖製造洗錢、隱匿贓款斷點,警方從今年9月起發動3波搜索,逮捕該詐騙車手水房集團、有四海幫背景黃姓主嫌(32歲)集團成員15人。

▲刑事局偵破四海幫黃姓主嫌經營詐騙車手、水房集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破四海幫黃姓主嫌經營詐騙車手、水房集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刑事局過濾165反詐騙專線受理報案紀錄,陸續發現包含「鎏金社投資詐欺」及VSFX、M4P假投資吸金詐騙案都是黃男集團所為,其中光是鎏金社詐騙案件中,一名家住北部的白領女性陸續投入金額就超過1900萬元,警方蒐證發現3名被害人被騙超過4800萬元,據此展開調查。

▲刑事局偵破四海幫黃姓主嫌經營詐騙車手、水房集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分析發現,鎏金社投資吸金案被害人超過45人,VSFX投資詐騙案被害人近30人,M案被害人超過百人,該集團從2022年迄今吸金金額粗估上億元新台幣,刑事局會同台中市刑大、台北市松山、大同分局、新北市淡水、板橋、員林縣西螺分局、高雄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收股檢察官王宗雄指揮,從今年9月到12月陸續發動3波搜索行動、並在11月6日逮捕黃姓主嫌。

警方原本要在9月動手逮人瓦解該集團,結果發現黃嫌9月搭機前往柬埔寨與詐團上手談判分潤金額,該集團利用虛假投資標的,誘騙被害人匯款、或者與偽裝成證券公司的車手面交款項,但歹徒中文造詣有限,查獲的偽造識別證上寫「證『卷』公司」讓警方哭笑不得。

▲刑事局偵破四海幫黃姓主嫌經營詐騙車手、水房集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除了部分被害人被誆騙上千萬元現金外,該集團還利用成員黑幫背景,恐嚇交款時猶豫的被害民眾,「我們是明仁會的,你如果報警後果自負」,警方調查黃嫌詐騙集團主掌台灣端的車手收款及水房匯款業務,組成成員包含四海幫、竹聯幫明仁會、和堂及地方角頭,其中一名家住台南、現年84歲的被害人,因想找車手討回被騙老本260餘萬元,遭對方嗆黑道恐嚇,直到警方找上門協助,被害長者還以為是詐團上門恐嚇,嚇得不敢接電話。

警方收網逮捕黃姓主嫌及詐團成員共15人,並查扣虛擬貨幣市值約20萬元的冷錢包、及黃嫌以親人名義購買的瑪莎拉蒂雙門跑車(市價約400多萬)並查扣黑苺卡IX聯名卡(冷錢包)、毒品咖啡包、點鈔機、藍波刀、手機、金融帳簿等贓證物一批。警訊後依觸犯《刑法》詐欺、《洗錢防制法》〈組織犯罪條例〉等罪移送法辦,其中黃姓主嫌及水房成員游男、陳男3人訊後因對案情保留,訊後遭檢察官聲押獲准,其餘同案成員獲交保候傳。

▲刑事局偵破四海幫黃姓主嫌經營詐騙車手、水房集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:天下沒有白吃午餐,遇有投資訊息一定要小心查證,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標榜「高獲利」、「高報酬」的投資訊息,以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,若民眾曾投資本案三虛假投資標的造成財損,歡迎就近向警察報案以利後續司法追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