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了6年!安卓手機有望加入「電池健康度」

▲▼安卓,蘋果,智慧型手機,iPhone,Android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卓手機有望推出電池健康度功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電池健康度是蘋果在2018年推出的功能,可以有效幫助用戶了解字季的電池狀況,是否需要更換新電池,而這項功能似乎也即將在安卓手機上看到。

蘋果2018年推出iOS 11.3,其中就搭載電池健康度功能,現在這項指標除了可以讓用戶對電池使用有個參照,在二手手機出售時,也是重點檢查的指標,目前官方也建議,電池健康度若低於80%,就建議更換電池。

安卓多年來一直沒有搭載類似功能,如果要查看電池健康度,可能需要依賴第三方應用程式,市面上有許多第三方電池管理應用程式,可以提供更詳細的電池健康資訊,例如 AccuBattery、Battery Guru 等。

一般來說,電池健康度在 80% 以上表示電池狀況良好,在 70% 以下表示電池開始老化,需要考慮更換電池。

不過目前專家在Google剛釋出的Android 14 QPR2 Beta 2發現隱藏頁面,內容有關於電池健康度,這項功能需要手動開啟,且尚未上線,看來Google正在測試中,但實際上線時間還不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