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被強震驚醒「嚇到手腳發抖不止」 裹棉被抱嬰兒逃空地避難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甘肅臨夏州深夜一起規模6.2強震震醒了不少在睡夢中的民眾,嚇得許多人跑到屋外避難。有一名女子在地震發生當下便裹著棉被,帶著強褓中的嬰孩奪門而出,逃往住家附近的空地避險。她在接受訪問時仍渾身顫抖不已,心有餘悸的說,「看到山上的土砰砰地往下掉,腿和手都在發抖。」

▲女子受地震驚嚇抱嬰兒逃往空地避難,手腳仍不停發抖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)

▲女子受地震驚嚇抱嬰兒逃往空地避難,手腳仍不停發抖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,下同)

《九派新聞》影片顯示,這名女子在寒風中裹著棉被待在戶外空曠處,懷中的嬰兒仍睡得很熟,完全不知道剛才經歷了一場極淺層地震帶來的危機瞬間。

女子表示,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把她給嚇死了,整個房子都在抖,手和腿也都在抖,「你看院子裡的土掉下來多少,我們剛跑出來,山上的土就砰砰地掉下來,房子整個都在抖,這個地震大的很啊!」

▲女子受地震驚嚇抱嬰兒逃往空地避難,手腳仍不停發抖。(圖/翻攝九派新聞)

女子的妹妹表示,他們是住在山旁邊,震得特別厲害,「我和姊姊睡在裡面的房間,整個房間和過道都在抖。」

根據甘肅氣象顯示,深夜強震發生時,當地體感溫度在零下14度上下,非常寒冷。許多民眾只能裹著大棉被、毛毯等禦寒物品緊急逃往空曠處避難,以免在外避險時意外凍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