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「北庭天妃」媽祖前進南方澳參香 林豐正偕家人現身同拜 

記者黃國霖、陳煥丞、魏有德/宜蘭-台北 連線報導

山東煙台顯應宮「北庭天妃」媽祖赴台香緣之旅第七天前進東台灣,在宜蘭數座廟宇參香祈福。當北庭天妃媽祖到達南方澳南天宮時,吸引不少當地信眾駐足圍觀。隨後,北庭天妃媽祖巡安團隊來到同在南方澳的進安宮時,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和家人也現身與團隊一同參香,氣氛熱烈中帶著肅穆。

▲▼廖慶富前往南方澳南天宮參香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煙台台商會長廖慶富(圖左)與南方澳南天宮主委林棋山(圖右)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南天宮主委林棋山表示,對於北庭天妃媽祖及團隊的到訪感到非常榮幸和高興,「兩岸本來就是一家親,非常歡迎大陸的各位好朋友,有機會儘量來台灣,南天宮在民國78年開船到大陸做宗教交流,才打開兩岸(宗教)關係,所以很珍惜這份友誼。」

▲▼廖慶富前往南方澳南天宮參香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山東煙台「北庭天妃」媽祖前往南方澳南天宮參香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這次山東煙台「北庭天妃」赴台巡安參香之旅是由台商發起,山東煙台台商會長廖慶富在南天宮與當地鄉親分享,山東煙台和南方澳十分類似,海產豐富、風景又漂亮,還有很好吃的海鮮。」

廖慶富強調,「宗教交流傳遞著媽祖的大愛,希望老百姓安居樂業,台灣經濟繁榮,青年子弟事業有成,如果有時間,明年歡迎到山東煙台做交流。」

▲▼廖慶富前往南方澳南天宮參香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與家人們一同現身南方澳進安宮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結束南天宮的參香行程,北庭天妃媽祖在鑼鼓聲中步行至在南方澳同具盛名的進安宮參香。這時,一名白髮蒼蒼的長者被眼尖的信眾發現,正是已退出政壇的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與家人們一同來參拜,順道和來自山東的媽祖參訪團打聲招呼。

林豐正提到,(媽祖巡安)這是好事,應當多交流,「台灣最盛、信眾最多就是媽祖廟,媽祖在交流,兩岸應當對於和平發展有很大幫助。」

▲▼廖慶富前往南方澳南天宮參香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林豐正與廖慶富同拜媽祖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結束南方澳參香行程後,顯應宮「北庭天妃」媽祖起駕前往宜蘭五結龍德宮,身為地主的宜蘭縣道教會理事長李文貴表示,代表兩岸關係越來越密切,文化同根同源,「以後我們也會朝這方向,讓兩岸的文化更密切的來交流。」

根據行程安排,山東煙台顯應宮「北庭天妃」媽祖今(18)日晚間將駐駕蘇澳存仁定安宮,明(19)日結束全部8天香緣之慮行程後,搭乘山東航空班機返回煙台。

煙台長島顯應宮始建於西元1122年北宋時期,是大陸北方修建最早、規模最大、影響最廣的媽祖廟,常與福建湄洲媽祖相提並論,自古有「南湄洲、北長島」的說法。西元1125年,福建船民將一尊媽祖銅像供奉在顯應宮,這尊銅身媽祖也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「千年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