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籍移工見財起意毆打綑綁凌虐債主再狠心掐死!逃死定讞

▲▼命案,刑案,封鎖線,謀殺,殺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泰籍移工凌虐殺害債主,遭判無期徒刑定讞。此為示意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南投白牌車張姓司機,去年8月間遭人凌虐後殺害。檢警單位鎖定與他有債務問題的泰籍移工力瓦(PHROMWAEN REWAT,中文譯名:力瓦),涉有重嫌,並將他逮捕到案。移工遭捕後,坦承見財起意,才會打昏被害人後,綑綁凌虐,最後將被害人掐死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將移工判處無期徒刑定讞。

判決指出,本案發生於去年8月父親節期間,力瓦因為積欠張男債務,在半夜近12點左右騎乘電動自行車到張男位在南投市的住處,想要討論償還債務的問題。但力瓦看到張男身上穿戴的金飾,以及皮包裡的現金,眼睛發亮,竟動起了殺人意念。

力瓦先戴上手套,並趁著張男不注意,抓起木質球棒,從後方毆打張男頭部,張男倒地後,舉起雙手阻擋。力瓦再拿起電話線纏繞張男雙手,將布料塞入張男口內,及以衣物纏繞、捆綁張男口鼻,再以黑色電線纏繞張男頸部,將電線綑綁固定在椅腳,至使張男不能抗拒。力瓦開始凌虐、毆打張男多時,但張男仍持續蠕動;力瓦這時狠下心來,雙手掐住張男喉頭。張男舌骨左大角骨折併出血、甲狀軟骨左右上角骨折,影響舌頭及頸部肌肉運動,最終因舌頭下墜堵塞呼吸道,呼吸功能受阻而窒息死亡。

力瓦搜刮張男身上金飾以及6萬元現金,隨即逃逸。金飾部分他在附近當鋪典當,得款五萬元並換得一條金項鍊。力瓦將其中的3萬元交給不知情的女友,並透過地下匯兌2萬6千餘元到泰國家中,餘款則花用殆盡。檢警隔天就找上門,逮捕力瓦,並搜出犯案所得贓款、金飾。檢方依照強盜殺人罪對力瓦提起公訴。

一二審法院均將力瓦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並於刑期執行完畢或赦免後,驅逐出境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定讞,力瓦確定逃過死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