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晚才說不去!賴陣營未出席教育座談會 教團:錯愕與遺憾

▲59個教育團體舉辦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59個教育團體舉辦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總統大選在即,國教行動聯盟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59個教育團體,今天下午舉辦「2024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」座談會,原邀請正副總統候選人與各團體代表面對面座談,僅有柯文哲雖然人在金門,仍以直播方式回應,並由前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代表出席;侯友宜則派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到場;至於賴清德則是座談會前一晚才臨時通知不派代表出席,讓主辦單位感到錯愕。

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表示,為了這場座談會,主辦單位從9月開始就不斷聯繫協調各陣營,但賴清德競選總部卻在座談會前一晚才臨時通知不派員參加,令人錯愕與不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瀚陽指出,59個教育團體,會員合計5萬人,先前發出「2024年全國家長最關心的十大教育議題」問卷調查,共觸及17800人次,回收5379份有效問卷,期望總統候選人能在座談會上回應。對於賴清德陣營候選人未能親自出席,也未派代表參加,顯見其未將攸關孩子未來發展的教育政策、回應家長最關心的重大教育議題列為優先考量,主辦單位表達最大的遺憾。

王瀚陽說,近日北一女國文教師批評108課綱刪除顧炎武的〈廉恥〉,是「無恥課綱」,引發討論。與今年10月進行的「2024年全國家長最關心的十大教育議題」問卷調查,結果不謀而合,調查結果第一名是「推動與實踐品格教育」,可知品格教育不被重視、無法落實是現今家長對孩子教育最大的隱憂。其他家長關心的教育議題還有校園安全、學生心理健康、教師質能、教育競爭力、家庭教育、數位學習與課綱配套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