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長庚攜手國立嘉科實中 簽署MOU提升區域教育與醫療資源

▲▼    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,雙方簽定備忘錄   。(圖/嘉義長庚醫院提供)

▲▼ 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,雙方簽定備忘錄 。(圖/嘉義長庚醫院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長庚紀念醫院13日與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,在嘉義長庚醫院舉行了合作備忘錄(MOU)簽署儀式,雙方將在師資交流、學習成長、公教健檢與就學規劃等方面展開合作,共同提升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水準。包括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楊仁宗院長、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林怡慧校長等都出席,雙方也合作備忘錄上簽名後合影留念。

▲▼    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,雙方簽定備忘錄   。(圖/嘉義長庚醫院提供)

▲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楊仁宗院長(圖右)、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林怡慧校長雙方簽定備忘錄 。(圖/嘉義長庚醫院提供)

楊仁宗表示,嘉義長庚醫院是一所具有社會責任感的醫療機構,一直致力於與社區、學校、企業等單位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,希望能夠透過多元的服務與活動,為嘉義地區的居民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,並培育未來的醫療人才。他說,與嘉科實驗高中的合作,是一個很好的契機,可以讓雙方的師生在教學、研究、實習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,也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與資源,增進他們的健康素養與就業競爭力。

林怡慧校長表示,嘉科實中是國科會所屬國立學校,位於嘉義科學園區內,緊鄰故宮南院與長庚醫院,簽定教育夥伴合作備忘錄後,長庚醫院員工子女將成為嘉科實中的園區生;結合科學園區智慧醫療產業特色,學校將與長庚醫院致力於培育科學求真,服務行善,人文之美的全球化人才,共同推動課程發展、師資支援、計畫合作及協同教學、學生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機會。

嘉義長庚醫院醫學團隊嘉科實中未來將攜手,透過醫院教授醫師群開設「智慧醫療」相關課程、指導學生PBL專題研究與辦理醫學體驗營隊等,提供學生更多探索醫藥衛生學群的機會,推動跨域創新人才培育,落實108課綱適性揚才、多元展能精神,希望為嘉義地區留任更多優秀的醫護人才,共同努力成為台灣教育界和醫療界引領者。

楊仁宗院長表示,這次的合作備忘錄,是雙方合作的起點,也是雙方合作的承諾,希望能夠持續深化與延續這份合作,讓雙方的師生能夠共同成長與進步,也讓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能夠共同發展與進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