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遊客攀車城礁岩墜1米深溝 無人引路…救護人員費心搜索救援

▲車城消防分隊海邊礁岩救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車城消防分隊海邊礁岩救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名女遊客在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的海灘附近攀爬時墜落約1公尺深的礁岩處,身體多處擦傷,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獲報派員救援,由於案發地是礁岩地形,又無人引導,救護人員擴大搜尋範圍才找到傷者,以人力接援方式救上岸,送往就醫,過程艱辛。

▲車城消防分隊海邊礁岩救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車城消防分隊於12月3日上午接獲指揮中心派遣創傷救護,地點位於車城鄉後灣村的海灘附近,車城分隊人員抵達現場後,因礁岩地形且無人員引導,僅能透過GPS定址尋找患者,擴大尋找步行距離約30公尺左右後發現一名女性者,該名傷者因攀爬不慎墜落約1公尺深的礁岩處,身體多處擦傷。

由於現場礁岩地形崎嶇且多有不穩定之岩塊,故請求加派人力支援協助接力搬運,深入礁岩底部確認患者無頸椎傷害且生命徵象穩定後,使用雙人搬運法將患者抬出,搬運至地面後固定於長背板。由兩分隊人力協助將受困傷者自礁岩處步行接力方式搬運成功救援,由車城分隊救護車送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急救。

車城消防分隊表示,民眾至海邊遊玩應結伴同行,這起意外,傷者雖有結伴前往旅遊,但同行友人皆在進行潛水活動,獨留患者在礁岩處等待,以致消防人員多次搜找患者,浪費過多時間。另外,建議民眾量力而為,進行任何活動前應先評估環境安全及自身能力後再進行,以免憾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